喜迎二十大 党在我心中——我县中小学生绘画、书法篆刻作品展成功举办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6-28 13: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翰墨书写教育情,丹青描绘中国梦。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由闽清县教育局主办、闽清县美术馆承办的“党在我心中——闽清县中小学生绘画、书法篆刻作品展”于6月28日在闽清县美术馆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鸿,县政府副县长陈秀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刘蕴忱出席活动,部分中小学校长、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县领导的亲切关心和各学校的大力支持,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以书言志,以画传情,共征集到400多幅作品,通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挑选出165幅优秀作品在县美术馆展示。这些作品中,饱含我县师生对书画篆刻等艺术的深切热爱,对传统笔墨的领悟传承,充分展示了全县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本次“党在我心中——闽清县中小学生绘画、书法篆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繁荣校园艺术,推进我县中小学美育教育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县教育局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活动,积极搭建展示师生才艺的平台,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充满朝气的校园美育氛围,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