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我县开展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0-14 13: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迎来第73个建队日,我县全体少先队辅导员和工作者引领少先队员们紧握红色接力棒,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秉持少先队的作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队员入队

    各校严格按照“全童分批入队”原则,通过出队旗、唱队歌、授红领巾、集体呼号等仪式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带领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追求政治进步“人生三部曲”的信念。同时,辅导员还带领少先队员们学习“六知、六会、一做”、队史等知识,引导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队员。

   

     

    大队委换届选举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培养一批热心少先队工作、能积极主动为队员服务的少先队干部,各学校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了新一届大队委换届竞选活动。队员们或用铿锵有力的宣讲,或用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表达了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阐述了对少先队大队委职责的独到见解,表达了做好工作的坚定决心,赢得了场下阵阵掌声。

   

   

  多彩活动 

       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此次建队日主题活动,提高了少先队员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认识,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发扬了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展望未来,少先队员们将不停脚步,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