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我县举办2022年保育员技能大赛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6-23 12: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不断加强我县保育员队伍建设,提升保育员保教专业能力,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的提升,闽清县教育局、闽清县总工会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的2022年保育员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4个片区,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包括“保育专业知识笔试”和“保育员实际操作测试”等内容,全县共有90名保育员参加决赛。

理论测试 业引领

理论知识比赛过程中,保育员们细心审题,认真答卷,把所知、所学充分体现在自己的试卷中,彰显出个人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及良好的专业素养。


技能实操 提升素养

  实操环节分为幼儿园物品清洁及消毒和呕吐物的处理等两个环节,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以正确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特别在消毒水配制、桌面消毒、呕吐物应急处理等实操中展现专业水平,动作熟练,充分体现出了良好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功底。

 

   

专业点评 共促成长

 

评委老师们认真观察、记录,从动作规范、熟练度和速度等方面来打分,同时也提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


用心保育 收获荣誉

                6月22日下午3:30,各片区获奖的选手齐聚城关幼儿园,在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闽清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琦,闽清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溟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保育员技能大赛,不仅为保育员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更为保育员们创造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规范了保育员的日常操作,提升了保育员队伍专业水平,进一步夯实了我县幼儿园保教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