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初中学校开展“双减”背景下教研交流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03-26 13: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将“双减”政策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我县初中学校开展“双减”背景下教研交流活动。 

  闽清县城关中学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技术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创造相互开放、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教研环境,促进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2022年3月2日-3日,许起旺校长带领青年教师一行赴连江一中鲤鱼山分校参加了以“聚焦有效教学,探索品质课堂”为主题的县级教学开放日活动。 

  参与本次教研的目的是进一步夯实学校主阵地作用,打造有特色高质量的课堂,从每一堂课着手去精心设计、精准分析、精雕细琢,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闽清实验中学 

  2022年3月7日下午,实验中学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立足学科建设管理,落实双减政策实效”主题教育教学研究培训活动。学校特邀培训专家李砺老师(高级教师、福州市学科带头人、福州第十一中学课程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做专题讲座。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教研组长、集备组长以及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砺主任以《“双减”政策下校本教研再理解》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闽清天儒中学 

  “双减”政策实施新形势下,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助力中考复习备考提质增效,3月13-14日,为期两天的三校(闽清天儒中学、福清文光学校、连江启明学校)毕业班联合教研活动第二次例会在天儒中学举行。三校领导,初二地理、生物学科及初三全科集备组长共计4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天儒中学校长蒋仁旦就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和联合教研任务作了阐述说明,尤其是对“双减”背景下中考复习备考如何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参会教师以学科为单位,就如何提高中考复习备考质量等三个重点议题进行充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讨论气氛热烈,收获满满。 

    

  本次教研活动中,三校精心教研、精准分析,共享资源、优势互补,着力打造了“双减”政策实施下的第一年三校中考复习备考新策略、新思路、新目标,为“双减”赋能,为中考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