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召开2022年初中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2-10-12 13: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2日上午,闽清县教育局在天儒初中召开2022年初中教学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如炎,县教育局中教科干部,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学教研员及全县各初中学校校长、分管初三毕业班工作的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通报了2022年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考评情况,对天儒初中、三溪初中等10个被评为2022年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先进单位的学校进行表扬并授予奖牌。天儒初中、塔庄初中和昙溪初中三所初中校的校长就如何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经验交流发言。县教师进修学校黄如炎校长作2022年中考质量分析,以“重管理、强教研、提质量”为主题,对新学年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教学建议。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强强调:办好学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每一个校长的使命。新学年,学校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好教育教学工作。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二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减负不减质,要提质增效,办好每一所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要切实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校长要敢于管理、善于管理,抓日常教学精细化管理,抓教学全程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四要补短板,抓提升。下大力气抓弱科、弱校提升,抓辅差托底,实现整体提升。五要加强教研,发挥引领支撑作用,进一步提高教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刘强局长强调,成绩属于过去,新学年我们又踏上新征程,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不能停步、不能松懈,各校要认真谋划,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凝心聚力抓质量,群策群力促提升,争取新学年再创佳绩。